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武术协会召开2020年我市武术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20-09-06 字体:[ ]

9月5日,南通市武术协会召开了2020年南通市武术工作会议,会上举行了“8·12”体育日网络武术精英赛启动仪式。江苏省武术协会副会长、南通市武术协会主席、南通武术研究院院长马树明及南通市武术协会领导,南通市各县(市)区武术协会、武术专业研究会(俱乐部)、武馆、团体会员单位、武术辅导站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来武术协会的工作。南通市武术协会在南通市体育局、南通市体育总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武术健身、武术公益服务的积极作用。及时向全市广大武术工作者和武术爱好者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武术健身和公益服务活动的倡议书》。号召武术工作者们以新的方式,带领广大武术爱好者进行各种形式的武术活动。向社会传播健康知识,营造武术健身氛围。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组织全市各基层武术辅导站、晨练点、武术场馆,开展了全民健身宣传和武术展示活动。成立了“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南通市太极拳(传统武术)筹备组”,开展赛前动员和训练活动。积极组织全市武术爱好者参加全省首届网络健身运动会。申报成立南通市中国武术段位制二级管理办公室,为开展武术段位制考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 “8·8全民健身日”“8·12”南通体育日活动方案,精心筹划了2020年南通市“8·12”体育日网络武术精英赛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宣讲了《江苏省武术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武术赛事管理工作的通知》、《南通市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指导意见》;向参加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第一期《中国武术段位制》办公室管理人员培训班结业的5位同志颁发了证书;给新成立武术辅导站授站旗;宣布了协会新的领导成员的任职决定并颁发了聘书。

会上,马树明宣布:2020年南通市“8·12”体育日网络武术精英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