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健身跨新年 幸福迎新春 全民健身大联动 暨2019年健身课堂秋季班结业展示” 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馆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 ]

2019年12月30日上午8:30,“健身跨新年、幸福迎新春,全民健身大联动暨2019年健身课堂秋季班结业展示”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海泉、南通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峰、南通市体育馆副馆长陈宇清、南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毛学俐、南通市木兰运动协会秘书长吴宪元以及国家级、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教员出席了结业展示活动。

经过三个多月的学习,健身课堂秋季班硕果累累,学员考核率100%,75岁的姜阿姨是秋季班中年龄最大的,她笑着告诉我们:“我报了健身气功、木兰扇、太极拳、太极剑,多学一点,生活充实一点,强健体的同时我还能结实更多的朋友,精神都奋发了”。像姜阿姨一样的学员还有许多,大家通过健身课堂的学习让己找到了老年生活的乐趣,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也让大家掌握了木兰扇的基本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个活动能够长期举办,让更多的市民从中受益,并希望今后能够向更多的人普及健身知识,传播和谐社会的正能量,弘扬国粹。

通过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各个项目的基本套路,达到了预期效果。在结业展示活动中上,学员们进行了教学成果展演,得到了老师的认可,获得了结业证书,部分优秀学员获得了优秀学员的表彰。同时2020年南通市体育馆健身课堂春季班招生工作已经启动。

此次展示活动作为南通市全民健身大超市系列活动之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南通市全民健身大超市创造性的将体育公益技能培训指导等服务以超市的形式呈现给广大群众,健身技能培训班从初开班的六七十人到目前的二百六十多人,越来越多的学员开始加入我们全民健身的队伍,木兰扇、太极拳、木兰双圈、广场舞、健身气功、太极剑等课程百花齐放,健康大讲堂、公益体质测试、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我们将积极向基层群众宣传科学健身理念、普及健身知识,提高健身活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