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大公镇第55届北凌农民体育运动会开幕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02 字体:[ ]

4月29日,“霞丽”杯大公镇第55届北凌农民体育运动会开幕。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熊伟、南京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宗平、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云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奥运冠军仲满以及大公镇和市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世纪60年代,原北凌乡政府积极倡导农民在田间地头开展各项体育活动,扁担拔河、树木爬高、竹篮投球等运动项目应运而生。乡政府在1963年组织召开了首届农民体育运动会。随着时代变迁和经济发展,体育活动的内容也更加丰富,打篮球、健身操、自行车慢车赛等运动项目也陆续增加到农民体育活动中,北凌农民运动会延续至今已经是第55届。大公北凌被誉为“全国农民体育运动发祥地”。到目前为止,大公镇已向上级体育系统输送人才30多人,其中进入过国家队的有4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55年来,北凌体育为海安体育事业培养了不少杰出的人才。大公镇要进一步丰富北凌农民体育运动会的内涵,优选比赛项目,让比赛更加贴近群众。要进一步探索体经结合的新路子,借助品牌,走体育搭台、经济唱戏之路。

开幕式上,省群体处熊伟处长向大公镇颁授“2013—2016年度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的奖牌,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云飞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发来的贺信,王宗平为农民动商培训基地揭牌。大公镇负责人介绍了大公镇相关情况。

运动会上,还举行了隆重的乡村运动队入场仪式,青少年足球操、板凳操,农民民俗舞蹈、农民太极拳、民兵军体操等团体表演展现出农民运动会的气势。大公农民健身形象代表陈进为入场式领跑,从北凌乡走向击剑剑坛的仲满也回到家乡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