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迎接南通市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常态化抽测

来源: 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体:[ ]

11月16日上午,南通市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常态化抽测组一行来到海安市南莫小学,对二到六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常态化抽测。本次测试严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开展,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测试内容包括量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仰卧起坐、一分钟跳绳、50×8往返跑等多个测试项目。

海安市高度重视此次抽测工作,事前做好现场测试的组织、协调、安全保障及相关运动安全防范措施和预案,全力保障测试过程安全有序。体测工作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公正地记录体测成绩。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常态化抽测和学校体育工作专项督导评估工作,是促进学校重视学生体育健康锻炼、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海安市将以此次学生体质健康抽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体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学生体质健康管理机制,以体育人,以体健智,有效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