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海门珂缔缘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海门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

4月11日下午,海门区珂缔缘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组织梯队球员前往江苏省江海博物馆参观,接受中华传统文化和党史文化教育,培植爱国主义情怀和家国情怀。

球员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区域,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一块块展板,球员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感受到江海文化的独特魅力,并从中了解了江苏省江海博物馆的传承与弘扬共修理念,红色文化与江海文化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让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带领青少年们走进祖国,令球员们以史为鉴,培养家国情怀,增强了球员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球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爱国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青训时期也正好是孩子形成世界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俱乐部在这一时期便严抓青少年球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涵养球员们的家国情怀。俱乐部始终以“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为育人宗旨,严格要求球员不能只把“爱国、爱党”挂嘴边,更要渗透到生活里点滴言行中,升国旗,唱国歌时,要将国歌自心底呐喊出来,始终维护和热爱自己的国家。

通过此次活动,球员们在加深对俱乐部育人宗旨理解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祖国的热爱,感恩父母、感恩学校与俱乐部、感恩国家的培养,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坚定地树立为国争光的信念、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