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飞鹰展翅活力四射 轮滑竞技魅力无限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体:[ ]

室外热浪滚滚骄阳似火,室内孩子们脚踩“风火轮”鏖战正酣。8月15日,由南通市轮滑运动协会主办、飞鹰轮滑如东俱乐部承办的第二届飞鹰轮滑俱乐部联盟邀请赛在我市如东831文体会展中心举行,共有来自苏州、南京、扬州、镇江、常州、南通等城市九支代表队近两百名轮滑小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共设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个人赛、单人花式绕桩,速度轮滑100米计时赛和300米计时赛等项目,最后以单项积分决出团体名次。参赛队员最小的4岁,最大的13岁。为了让孩子们顺利参赛,参赛选手多为全家总动员,场上小选手们上演着速度与激情,场外家长、教练员助威呐喊不绝于耳。经过激烈角逐,扬中市飞鹰俱乐部队夺得团体第一,我市如东飞鹰俱乐部队获得团体第三。

轮滑运动融竞技、艺术、娱乐、健身于一体,近年来轮滑运动已经成为体育界最热门的新兴项目之一,并逐渐发展成为一种体育文化,它在全球拥有超过五千万爱好者,尤其深受少年儿童喜爱。

轮滑运动在我市也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各县市区轮滑运动、轮滑培训开展得如火如荼。去年底南通市轮滑运动协会成立,今年疫情过后,市轮滑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先后赴启东,如东等地进行调研,摸底我市轮滑运动现状,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依据。本次邀请赛也是市轮滑运动协会成立以后举办的首场比赛。据市轮滑运动协会负责人介绍,近期轮滑运动协会一项重要工作是在全市遴选优秀运动员组建南通市轮滑队参加即将开始的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另外今年下半年市轮滑运动协会还将在主办赛事、教练员培训、推动轮滑运动进校园普及轮滑运动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