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2018年南通市武术教学等级辅导员理论及技术培训考试圆满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字体:[ ]

12月16日,南通市武术协会在南通奥特莱斯武术俱乐部举办了2018年南通市武术教学等级辅导员武术理论及技术培训考试。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副会长、南通市武术协会主席马树明及市武术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这次活动,南通各区(县、市)基层武术团体、俱乐部、武术辅导站相关申报人员参加了培训及考试。

南通市武术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积极推进武术标准化建设,规范南通市武术教学环境,建立健全武术教学辅导员资格认证制度,遵循教学必须持证上岗的原则,引导武术教学市场的健康科学发展,有组织、有计划地为南通市武术教学市场培训考核合格教师人才,从而提高了南通市武术系统的整体水平,促进了全市武术运动的健康、科学、长效发展。南通市从2014年开始举办武术教学等级辅导员考试,延续至今已是第五次武术辅导员考试。

本次武术教学等级辅导员考试,分武术理论考试和武术技术考试两部分进行。参考人员都是具有良好的基础,长期在武术实践中扎实掌握了武术理论和各自的武术套路技术,由基层武术单位推荐,经过协会考评组审核通过的武术业务骨干。

考试前,马树明对参考人员进行了有关武术理论和实践的经典辅导。讲课中,马树明结合武术理论和实践,亲自演绎、示范讲解,还邀请有特长的武术教练员展示教学,使这次考试成为一次精彩生动、卓有成效的武术培训活动,全体参考人员在检验自身理论和技术水平的同时,进入武术教学的一个新的境界。

考试组织严密,秩序井然。评委们严格要求,公正打分。参考人员紧张答题,认真演练。考生们严谨规范的武术动作不时获得掌声和称赞。今年的参加辅导员考试人员业务素质明显高于往年,报考的拳种和器械种类也多于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