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中国·海门第七届“中南珂缔缘”杯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暨“丝绸之路”U14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开幕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03 字体:[ ]

4月30日,中国·海门第七届“中南·珂缔缘”杯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暨“丝绸之路”U14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在海门青少年足球基地隆重开幕。本届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体育局、海门市人民政府承办,海门市教育局、中南珂缔缘体育文化产业公司协办。来自世界四大洲的巴西、俄罗斯、西班牙、波兰、新西兰、韩国、朝鲜、泰国、吉尔吉斯斯坦U14年龄段9支国外队伍和中国海门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足球队,共10个国家的11支高水平足球队240余名球员参赛。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体育局、海门市政府及教育、体育等部门领导和中国足协体育界前辈参加了开幕式。

海门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致欢迎辞。她代表海门百万人民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前来参赛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领队,以及各位资深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在简要介绍海门社会经济发展和海门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情况后指出,近年来,海门大力弘扬“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理念,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师资力量配备,广泛开展青少年足球培训,大规模举办足球赛事和交流活动,推动了海门校园足球事业的蓬勃发展,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获批“足球特色小镇”。她希望各参赛队的运动员,本着既勇于拼搏又文明交流的精神参加比赛,努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形象。希望裁判员、全体工作人员秉公执法、恪尽职守,共同把本届足球邀请赛办成友谊的赛会、胜利的赛会!

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辛丽致辞。她代表江苏省体育局对中国?海门第七届“中南珂缔缘”杯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暨“丝绸之路”U14国际少儿足球赛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已成功举办六届的“中南珂缔缘”杯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今天迎来第七届开幕,就是江苏青少年校园足球追求高质量发展、促进国际间交流的最好见证。海门市被誉为“教育之乡”,在创新探索校园足球发展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她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中南珂缔缘”杯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已成为海门市的品牌赛事,同时也是江苏省政府的品牌国际赛事。自2011年举办中国·海门首届“珂缔缘”杯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国际邀请赛。随着校园足球比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升,也已成为海门市校园足球蓬勃开展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海门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市”,也是江苏省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市,有51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0所“江苏省足球特色幼儿园”。海门市教育局坚持校园足球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和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大力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与创新,以“强毅力行、追求卓越”的海门教育精神和“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的足球理念为指引,坚持改革创新,走出了“政府主导、学校主体、社会参与、扎实推进”的特色路子。

各国球队的精彩比赛从4月3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5日。本次赛事裁判员组织工作由江苏省足协主导,裁判员由中国足协选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