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2020如皋市举行健身气功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来源: 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

10月17日——18日,由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如皋市体育总会主办,如皋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如皋体育中心承办的2020如皋健身气功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如皋市全民中心成功举行,来自如皋各镇(区、街道)、如皋老年体协共112名健身气功爱好者报名参训,培训班特邀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夏志玲老师上课辅导。

本次培训课的主要内容为八段锦,八段锦主要有2种,分为站式八段锦和坐式八段锦。其中站式八段锦的好处是不受地点和工具限制,随时随地适合男女老幼进行锻炼。目前,国家推广的健身气功共有9种,如: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六字诀马王堆导引术、养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等功法。

近年来,如皋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强化推进健身气功的普及与宣传,气功进社区、气功进校园、气功进机关、气功进企业已形成良好态势。朝阳下、灯光处随处可见健身气功的人群、随时可听健身气功美妙音乐。为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创造了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