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34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30 14:11 累计次数: 字体:[ ]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政府采购安装体育器材(设施)的管理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我局在市区每年建设的全民健身设施都在稳步增加,健身器材数量不断加大,从而老旧破损健身器材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由于体育部门人员少,对于老旧破损健身器材无法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容易导致一些意外伤害情况发生。市政府在2016年出台了《南通市市区室外体育健身器材管理办法》(通政规【2016】2号),明确了市区室外体育健身器材的权属、维护保养责任等,解决了市区室外体育健身器材只建不管、损坏后不能及时维修、12345平台任务派遣单市区两级推诿扯皮等问题。

2019年,市委巡察组对我局健身器材采购情况进行了巡察,并在采购、安装、验收、付款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我局也准备在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工作:

一是对于市本级采购的全民健身器材,在采购安装后,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对器材和安装情况进行验收,并出具国家承认的验收报告。建议县(市)区体育部门参考执行。

二是在今年年底之前,拟准备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对2016年以来,由市体彩公益金支付购买的全民健身器材进行一次专门的复查,确保专款专用,器材管理维护正常。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依托专业检测认证机构,帮助开展器材采购验收工作,促使体育部门由“执行者”向“管理者”转变,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行政部门做好监督与管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