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15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30 14:15 累计次数: 字体:[ ]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体育社团健康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协调解决协会集中办公场所。在南通市体育总会的协调下,积极解决协会集中办公场所。采取南通市体育总会适当补贴、民营企业家资助、协会单位适当支持的途径完成。初步实现政府指导+市场运营有机结合,统一资源优化管理与配置,达到协会活动有序开展,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人财物管集约高效目标。

二是加强政府扶持力度。体育总会逐年增加对协会资金补贴年度预算,细化补贴办法。通过对协会从管理、财务、办赛、活动等诸多方面进行科学评估,拉大补贴差距,有效形成协会之间的良性竞争氛围。

三是进一步加大政府购买公共体育范围和力度。出台政府购买服务的相关政策措施,通过多种方式培养各类体育社团承担体育赛事的能力和水平,引导、扶持和鼓励各体育协会积极配合政府职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协会在赛事组织的优势作用和功效。

四是加强学习和调研。积极学习苏州的先进经验,在学习兄弟单位经验基础上求创新,积极筹建南通市体育联合会,形成南通发展体育运动协会的创新模式,为南通体育强市做示范、树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