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0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4 10:15 累计次数: 字体:[ ]

黄承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大市区体育场馆设施的投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南通城建集团承担着五山森林公园军山片区、植物园、滨江片区、啬园片区、生态配套片区、狼山古镇片区等六个片区以及市区部分综合性公园、滨河绿廊、小游园、道路两侧绿化带等园林绿化项目的建设任务。

在五山森林公园前期规划时,已充分考虑市民健身运动的需求,在后期分片区实施过程中,我局将积极与城建集团对接,将按照各片区的功能定位,统筹考虑景区建设与市民运动需求,将慢行系统、健身步道、门球、篮球、骑行、半程马拉松等体育活动场地、设施融入项目建设中,实现体育公园化、公园体育化,为后期景区承办体育活动打下良好基础。今后通过体育场地的建设及体育活动的承办,打造绿色活力景区,不仅可以提高景区影响力和竞争力,还可以与景区旅游产业相互助力,促进体育旅游,实现景区旅游效益最大化。

南通是体育之乡,在培养输送体育后备人才方面对国家作出了重大贡献,也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近年来,我们也注重了举办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活动。2012年至今,我们加大了办赛经费投入,大型体育赛事明显增多,办赛层次明显提高。2012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我们连续举办了全国排球冠军赛,并将此比赛作为长期承办的传统赛事。2013年至今,连续五年我们成功举办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这是江苏省打造的百年品牌赛事,17年10月份我市刚刚举办过。另外,我们在5A濠河风景区连续2年举办了“南通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举办过巴西米内罗竞技足球俱乐部VS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单场友谊赛、举办过国际男篮亚特拉斯系列赛和国际男篮挑战赛,17年加大办赛力度,引进了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和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等。这些赛事为南通社会事宜增添了很多色彩,受到南通老百姓的好评,这些赛事都可以通过百度搜索查阅。但是,由于南通地区大型体育场馆和财政实力所限,确实有不尽人意的地方,特别是与一江之隔的苏锡常相比还有些差距,我们正在努力,想方设法提高办赛层次,比如17年5月在南通滨江公园举办的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和一带一路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就是利用长江边的资源,展示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的区域优势打造的国际赛事,今后这些符合南通地域优势的赛事会越来越多。
    2018年赛季来临,我市拟继续举办2018南通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继续举办好2018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及“一带一路”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继续办好2018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南通赛区的比赛;办好全国射箭邀请赛;举办在通外国友人足球友谊赛;承办好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自行车比赛和国际跳棋锦标赛,力争举办2018年塞尔维亚国家女排访华比赛(江苏女排vs塞尔维亚国家队比赛)和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等一系列国内外赛事。如东要继续办好第十八届国际风筝会;如皋市要全力保障全国田径单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锦标赛,努力办好第五届“梦百合杯”全国围棋业余赛;海门市要继续办好“珂缔缘杯”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和亚洲青少年足球联盟邀请赛;启东市要进一步放大风筝冲浪赛、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影响力。同时密切联系新闻媒体,做好赛事宣传工作;重视赛前、赛中、赛后新闻宣传,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和微信等宣传载体专题或深度报道;力争家喻户晓,在社会上产生积极的影响力。
    最后,感谢你给我们提出的建议,希望你以后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体育事业,为南通体育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