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9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4 10:37 累计次数: 字体:[ ]

严少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通州开沙岛和如皋市长青沙体育特色小镇必须“联动建设开发”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如您所言,通州开沙岛和如皋长青沙体育特色小镇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生态、产业、气候等优势,体育+旅游产业经济发展对长三角地区的建设以及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已经引起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国家和省体育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加强通州开沙岛和如皋市长青沙体育特色小镇“联动建设开发”方面,我局将指导如皋、通州两地做好相关工作。

一、开展调查研究,制定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思路。紧密围绕开沙岛和长青沙岛的生态和环境优势,打造省级和国家级体育健康特色小镇项目,加快体育+旅游的经济发展,指导如皋、通州体育行政部门会同当地发改委、规划局、长江镇、五接镇等相关部门(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并实地调研考察,提出《长青沙岛和开沙岛联动建设的意见》,明确发展目标、思路、扶持政策、保障措施等,并争取尽快完善修改并落实。

二、积极参展参会,全面开展市场宣传。5月赴上海,2018年全国体育博览会(智能化体育公园建设),参观、学习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体育公园的规划、设计和建设的经验,与有关商家洽谈,争取优势项目共同开发长青沙岛。发放《长青沙岛和开沙岛联动发展体育+旅游推介手册》、《长青沙岛和开沙岛开发前景》等宣传材料,拜访国际、国内知名体育、旅游产业公司高层,争取共同合作,开发长青沙岛和开沙岛。

三、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向省体育局、省旅游局提报《关于请求长青沙岛、开沙岛共同开发体育+旅游项目的请示》,请省体育局、旅游局在多方面给予支持:一是扩建并优化环岛公路并连接长青沙岛和开沙岛的环岛公路,开展马拉松活动,并可举行全程马拉松赛;二是充分发挥二岛优势,继续并完善举行每年一度的环岛公路自行车赛、结合长江水域资源,开展铁人三项运动、结合金岛生态园的硬件设施,举办全国气排球邀请赛、结合开沙岛乒乓球训练基地,举办全国高水平运动员乒乓球集训和比赛、结合金岛生态园和药用植物园举办全国中长跑运动员的集训和比赛、结合全岛的生态环境,开展风筝、钓鱼、特技健步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休闲项目、借助省体育局和省旅游局各项网络平台进行市场宣传;三是策划举办二岛体育+旅游主题活动。策划组织2018年8月8日国家全民健身日“体育+旅游”活动,打造“长青沙岛、开沙岛”体育+旅游品牌。

以上,是针对您建议的答复,肯定有许多不足之处,敬请谅解!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也希望您以后继续为我们提出更多的宝贵的建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