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8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4 10:33 累计次数: 字体:[ ]

吴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竞技体育项目可持续性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注重体育后备人才培训,实施体教联合培养机制,是南通成为全国“冠军摇篮”的优势所在。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出台的《关于强化中小学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我们将会同市教育部门继续深化体教结合,发挥运动学校(业余体校)、乒乓球学校等专业引领作用,实施“项目进学校,教练进课堂”,大力推进“名校办名队”、“名队进名校”培养机制,鼓励学校联合办队、竞争办队。加强对体育特长生的跟踪培养、考核管理,建立学段衔接的特长生招生政策,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效应来推动运动项目的高水平发展,及早发现和培养好的苗子,尤其是在竞技体育项目,建立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形成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联动推进、上下贯通的模式。同时我们将与教育部门积极探索,共同配合,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努力在人才培养、管理服务、资源共享等方面寻求机制突破,为我市运动员全面、更好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