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39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4 14:22 累计次数: 字体:[ ]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足球青训管理,更好促进南通足球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南通市足球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实施以来,我市足球改革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新建或改扩建标准和非标准足球场各100片;青少年足球在省赛、全国青超比赛中屡获佳绩,有60余人次入选国少、国青和国家集训队;我市成为全省唯一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职业足球俱乐部实现三年冲甲;“海门足球小镇”入围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但依然存在足球场地数量和规模还不能满足足球运动全面推广的需求、业余足球联赛体系还需进一步完善、高水平足球教练员还有欠缺、足球产业未能取得新的突破等不足。

为巩固已有成果,补齐存在的短板问题,进一步推进我市足球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我市即将出台《南通市足球改革发展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为解决足球教练员人数少、水平参差不齐和等级教练员不多的问题,从今年开始建立社会足球指导员队伍,每年至少培养50名有专业技能的足球指导员;构建社区足球指导服务体系,组织选派优秀足球指导员进社区、企业开展足球健身指导活动;探索设立社区足球指导员专门岗位,鼓励专业教练员、裁判员进社区指导足球活动。组织各级各类足球教练员培训和裁判员培训,三年内培训人次达1000人次,培养200名足球校外辅导员。

我局将督促指导南通市足球运动协会设立南通市业余足球教练员管理机构,从技术层面规范青训队伍,加强我市业余足球教练员的业务指导,定期举办培训班。为规范管理足球青训市场,我局将指导南通市足球运动协会参照中国足球协会开展全市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认定工作,加强管理人员和教练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建设健康足球文化,做大做强南通足球青训工作,为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和国家队输送更多的南通籍足球运动员。

                                   南通市体育局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