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常见问题解答

【科学健身ABC】只要多跑步就能提升耐力吗?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0-11 字体:[ ]

一定的跑量积累对于提升耐力必不可少,但是要想真正提升耐力,光有量的积累还远远不够。想要有效提升耐力,必须全面训练你的供能系统,其中,既包括你的有氧供能系统,也包括你的无氧供能系统。

需要首先通过有氧阈以下的训练打好你的有氧基础,这就是通常所理解的适当堆跑量。然后你还需要一定无氧阈以上的强度训练来提升你的最大摄氧量,这里的无氧阈以上强度训练主要指的是间歇跑,同时还需要一定的混氧训练,让你适应马拉松比赛的强度以及提升身体耐受乳酸的能力。

所以,最佳的提升耐力的训练需要以有氧训练为基础,同时再加上一定的无氧训练,也就是说你必须通过多种速度下的组合训练,才能真正高效地提升耐力。此外,想要更好地提升耐力,还应加强力量训练、重视恢复与休息、重视合理营养等等。总之,磨刀不误砍柴工,做好训练的方方面面,才能确保你健康无伤地跑步,科学有效地提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