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常见问题解答

2022年度国民体质监测任务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字体:[ ]

为进一步明确《健康南通2030规划纲要》、《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规定》《省政府关于印发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目标任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部门和人员职责,推进开展全市国民体质测试,完善体质健康监测体系,开发应用国民体质健康监测大数据,开展运动风险评估,不断完善城乡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现将2022年度全市国民体质监测任务下达,请各地统筹做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1.各县(市、区)省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需每年完成3000人体质测试任务,经费自筹。

2.各县(市、区)省级免费低收费场馆需每年完成3000人体质测试任务,经费自筹。

3.开发区需在完成省级站点测试3000人的基础上,利用街道(社区)国民体质监测网络完成1000人测试任务,此项经费由市体育局按60元/人的标准予以补贴。

4.2022年省测抽样地区与2021年一致,分别是:崇川区、通州区和如皋市。由市体科所牵头负责,崇川区、通州区和如皋市做好配合工作。(具体方案和任务指标另行发文)

5.通州湾示范区和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也要根据实际开展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具体监测工作可与市体科所联系,监测经费由市体育局按60元/人的标准予以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