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常见问题解答

【科学健身知识】哪种运动模式更有利于减肥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27 字体:[ ]

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理论上只要是运动就能消耗能量,就有助于减肥。相比传统力量训练和有氧训练,循环训练可以让健身者在训练后48小时内都能保持较高的脂肪燃烧率 。

循环训练是一种综合训练模式,它将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结合在一起,可以增强肌肉力量、塑造优美的肌肉线条,还能提高肌肉耐力和心肺功能。进行循环训练时,健身者需要选择N个训练动作,这些动作可以是力量训练动作(如:俯卧撑、深蹲),也可以是有氧训练动作(如:跳绳、跑步),按照一定的顺序将这些动作排列在一起,依次进行,每个动作之间不休息或尽量少休息,所有动作完成后算一个循环。根据自身体能情况,健身者通常进行1-5个循环,每个循环之间休息1-3分钟。

推荐一个循环训练“套餐”:俯卧撑15个、徒手深蹲15个、仰卧起坐15个。依次进行以上3个训练动作,每个动作达到规定次数后,不休息或少休息即进行下一个动作的训练,完成3个动作算一个循环。进行3个循环,每个循环之间休息2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