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常见问题解答

【科学健身知识】空腹晨练效果更好!专家提醒:这5类人群不一定适合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体:[ ]

《英国营养学杂志》曾刊登一篇研究文章,认为空腹晨练减肥效果更好,血脂水平下降幅度也更大。如果每天早餐前空腹快走锻炼,坚持10天左右,体重可减轻约0.45千克。

种种研究表明,空腹晨练更有利于健身,当然前提是处理好一些细节。对经常锻炼的人而言,运动时间在30分钟-120分钟完全没有问题,因为人体储存的能量足以保证这段时间的运动。当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空腹晨练,肠胃功能差、易低血糖、60岁以上、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的就不太适合空腹晨练。

如果你是上述5类人群之一,不妨在晨练前摄入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碳水类的面包、饼干、米粥等,蛋白类的鸡蛋、酸奶,水果或液体类的牛奶、运动饮料、蜂蜜水或香蕉。需要注意的是,晨练前别吃得太饱,只要不感到饥饿就好,也不建议吃较多的脂肪、膳食纤维,吃完这些半小时后即可晨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