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南通市儿童业余体育学校预算公开总体情况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04-22 14:07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培养输送体育后备人才,提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促进体育事业发展。

   2、承担游泳、体操、乒乓等六个项目的儿童业余训练;开展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活动;组织开展各类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培训。

  (二)机构设置

  1、训练科:

负责学校的训练竞赛和科研的具体管理工作;根据训练教学大纲的要求,负责各训练项目教练员训练计划执行情况的督查,进行训练指导,开展训练科研工作;负责运动员进离队的审核工作、运动员注册和运动员业务档案管理工作。

  2、综合科:

负责学校的行政事务和内部管理工作。负责学校财务核算和预算编制与执行;负责学校训练场院地的后勤保障服务;负责学校训练器材日常维修工作;负责学校物品采购,校产、校物和物业管理工作。

  3、游泳池管理科:

为学校游泳队和跳水队的正常训练做好场地保障工作;负责游泳池的日常对外开放、维护及管理;提供公共服务,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三)单位性质及经费管理方式

  本单位系财政补助事业单位,经费由财政全额拨款。

  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任务,以更新的观念、更实的举措、更高的要求,狠抓学校作风建设。加强教练员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明确“在岗、在位、在状态”训练工作的各项要求,努力营造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实现学校事业在新形势下的可持续发展。

  (二)精心组织,完成省年度比赛参赛目标任务

  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备战参赛工作的目标责任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保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创造条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多打交流比赛,以赛促训,训赛结合,提高实战水平。积极整合教练资源,充分发挥教研组集体智慧,定期、不定期与省队教练加强沟通,寻求他们的支持。全面了解对手动态,掌握最新信息,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同时还要很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坚决保证不出现任何兴奋剂事件。

  (三)积极主动加强与省运动队沟通联络

  及时了解掌握上级运动队的发展动态,掌握有关信息,做到有的放矢,最大限度地争取相关业务部门对我校运动员输送工作的支持。采取在体院建训练站,定期去训练。利用省队资源,代陪代训等方式,争取较短的时间在人才输送上有较大的突破。在此基础上,以点带面,全面促进学校六个项目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力争为省以上优秀运动队输送高质量后备人才。今年要完成向省优秀运动队和部队输送后备人才2人以上,向省体校输送2人以上的任务。

  (四)调整项目布局,试办训练基地,拓宽选材面

  继续加大体教结合力度,不断扩大选材面和优苗“储备库”,扩大优势项目在县市区基层试办训练基地,夯实业训项目的基础面。积极探索与社会力量合作办业训项目的新渠道,充分发挥体育俱乐部的作用,推动业余训练“多元化”的新方式,扩大业余训练的新规模。积极推动体育传统学校的业训工作,提供项目指导和服务平台,努力为学校体育教学、课余训练和校外活动增加新内容,营造体育锻炼氛围,增加体育锻炼人群,为我们拓宽选材面打牢基础。

  (五)做好新一轮国家级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申报工作

  学校始终以“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认定标准为办学指导,紧紧围绕“常规管理的六大体系建设”,加强学校内部管理“321”工程。通过建立相关制度和电脑软件管理平台使用,创新后备人才基地建设的管理模式,提高创建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同时完善各项台账资料,确保能顺利通过新一轮基地申报验收。

  (六)加强行政后勤工作,为实现训练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保障

  一是加强综合治理工作,建设安全文明校园。要以为重点,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制,并加强日常的检查和考核。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防失火、防中毒、防盗窃”和日常校园环境卫生工作。特别注意训练安全,加强防护措施,严防运动受伤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财务管理。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政部门预算制度,坚持有计划使用资金,严格控制支出,将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

  三是坚持规划合理、质量第一的目标,顺利体育馆改造工程、新天地游泳馆屋顶维修,同时积极配合做好儿体校建分校选址等工作。

  四是加强食堂管理,提高饭菜质量。树立为运动员服务的思想,在严格抓好食品安全卫生同时,食品供应上讲究营养、合理搭配,努力做到色香味俱全,让运动员吃得放心,以充沛的精力投入训练比赛中。

  五是加强体育产业经营,增加事业发展后劲。游泳池开放继续实行目标责任考核,在确保安全无事故的前提下,力争对外开放和培训工作在上年的基础上有新的突破。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做好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项目场地开放及培训工作。

  三、2015年支出预算情况见附件(1

  四、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见附件(2

 

 

附件2:儿体校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