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国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分区赛在启东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字体:[ ]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在国庆佳节期间,我市迎来了轮滑运动的盛事——“米高杯—轮冰111”2020年全国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分区赛(江苏站)于十月六日至七日在启东市实验小学鸣枪开赛。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三百多名轮滑选手相聚黄海之滨,切磋轮滑技艺。本次比赛由南通市轮滑运动协会、启东市教育局、启东市惠萍镇人民政府、启东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中国轮滑协会、江苏省轮滑协会参会指导赛事工作。

比赛设男女短道速度轮滑和自由式轮滑青年、少年、儿童、幼儿等多个组别。现场气氛热烈,比赛精彩纷呈。速度轮滑赛场上,选手们奋勇争先,你追我赶,即使摔倒了也无所惧,爬起来继续投入比赛,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自由式轮滑选手们舞动轮上芭蕾,优美的姿态、矫健的身手博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掌声。

作为青奥会、亚运会、全运会等重大赛事的比赛项目,轮滑运动正迎来最好的发展契机。“米高杯—轮冰111”比赛就是把短道滑冰冰上赛场复制到地面,在大力进行轮滑运动普及的同时,培养冰雪、轮滑的高素质、复合型运动员,为“轮转冰”储备生力军。这次我市各轮滑俱乐部大都组队参赛,并取得不俗成绩,其中启东市阿童木轮滑俱乐部成绩不俗,斩获了18枚金牌、13枚银牌、15枚铜牌。为宣传轮滑运动、弘扬轮滑文化,六日晚上主办方还在启东文峰大世界举行了轮滑嘉年华,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名轮滑世界冠军在晚会上一展风采,再次点燃轮滑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