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Ultras启东圆陀角铁人三项赛圆满落幕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 ]

备受瞩目的2018Ultras启东圆陀角铁人三项赛于10月14日在启东圆陀角景区的恒大威尼斯碧海银沙举行。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德国、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近400名选手参赛,他们在蓝天碧水的画卷中同场竞技,尽情体验铁人三项运动的无穷魅力。

据了解,比赛设奥林匹克距离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奥运距离25.75公里(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目、跑步5公里)、奥林匹克距离接力以及挑战组距离25.1公里(游泳100米、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四个组别。

由于本次比赛适逢周日,不少游客和市民来到赛道两旁观赛,他们自发组成啦啦队,为铁人们加油助威。参赛者挥汗如雨,奋力拼搏,坚持到底的体育精神感染了每一位现场观众。

“南通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组织了近120人参加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铁人三项运动在我市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南通市铁人三项运动副会长陆军告诉记者。据悉,在这次比赛中南通铁三团队共获得10个单项冠军、2个亚军、3个季军。

近年来,具有刺激性、挑战性的铁人三项运动在我国发展的势头十分迅猛,越来越多的运动爱好者加入其中。此次启东圆陀角铁人三项赛把运动、人文、自然几大元素融合在了一起,游泳赛道是碧蓝的海水,自行车赛道是壮阔的海上大坝,跑步赛道则贯穿于风情小镇,无论是参赛的选手和观赛的观众都能尽享圆陀角景区的无限魅力。

“通过举办铁人三项赛事,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圆陀角景区,也吸引来更多的八方来客。今后景区将进一步大力培育和创新旅游产品,形成复合型旅游产品体系,丰富旅游活动内容,满足旅游者多层面的需求,引导消费结构升级,朝着‘中国江风海韵体验基地、长江口生态度假基地’的发展目标奋勇迈进。”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樊天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