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领导到市体育局监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

2月14日上午,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刘爱中、副组长韩永琴到市体育局监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市体育局局长杨建介绍了基本情况,分管副局长张云飞、严少标等分别作了汇报。

自疫情防控以来,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切实做到统筹兼顾、分类指导、不留死角,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负责分管领域,直属单位、体育协会、县级体育部门跟进,形成了以上率下的联防联控良好工作机制,各项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勇于担当,主动申请增派下沉基层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由副局长亲自带队,抽调6名系统内中层以上业务骨干到崇川仁港街道5个社区卡口指挥交通、测量体温、排查车牌及人员信息等,为共同防范疫情贡献正能量;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全力倡导全民居家锻炼,每天通过“运动助健康”微信公众号编辑发布居家体育锻炼的知识和方法,邀请南通籍的6位体育明星(1位世青赛亚军、5位全国冠军)做动作演示,服务对象涵盖老年人、中青年人和中小学生。利用体彩资金,向市防控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赠送140顶帐篷、80只遮阳伞和80只便携桌椅防,真正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温暖。

在听取介绍后,第十纪检组领导还了解了目前防控工作的难点和建议,并充分肯定了体育局所做的防控工作,认为体育局防控工作站位高、行动果断,能够点面结合,落实防控举措,在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服务大局方面做到较好,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练好内功。要结合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突出运动学校、儿体校防控重点,细化、优化举措和预案,把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检验机关作风整治月效果的关键;二是压实举措。领导要亲临现场,靠前指挥,进一步加强跟踪、检查、指导,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三是加强督查。局纪委要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严格问责,也要加强对县级体育部门的指导。四是发挥作用。要继续利用专长,进一步加强居家健身知识宣传,扩大宣传范围,让全社会知晓,同时,更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联防联治作用,服务大局,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