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围棋爱心捐赠抗击疫情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

每年的正月初三,南通的围棋爱好者们用自己的方式迎新——参加一年一度的新春联谊赛,但今年春节,疫情来袭,联谊赛被迫取消,棋友们平时相聚的活动中心也临时关闭。
    面对着各种媒体里来自各方面的消息,棋友们在为疫区焦急的同时,还在思考着,我们能做点什么呢?
在“南通围棋”微信群中,有棋友提出了一个倡议,“为医护工作者募捐”。此议一出,立即得到众多棋友的响应,当下商议决定,由专人负责收款,随时公布捐款情况。

鞭炮声中,更多的棋友上线了,没有相约,没有动员,棋友们在翻看了微信群的信息后,纷纷慷慨解囊,捐款人数节节攀升。捐款行动中,出现了许多感人的事例:身在海外的棋友心系国内,参加捐款,多位小棋手,让家长代捐,年岁较大,不熟悉微信的老棋手,让他人代转捐款,还出现了父女、夫妻、祖孙齐捐款的情景。他们中,有年过八旬的老棋手,也有学棋几个月的围棋少年,有本地的围棋爱好者,也有外地在通教棋的围棋老师,既有退休下岗的职工,也有公职人员、企业家,有棋艺超群的职业棋手,更多的是普通的棋迷朋友,他们此时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南通围棋人。
平时里在棋盘上为了几目棋都要“大打出手”的棋友们,联棋中为行棋方向争得面红耳赤的队友们,在这个时候出奇地一致——我是南通围棋人,我为“战疫”出点力!

短短两天,120多位围棋爱好者参与了捐款,共募集资金24000多元,全部捐给南通市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