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板鹞风筝走进学生课堂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8-12-09 字体:[ ]

12月8日上午,2018年南通市青少年学生板鹞风筝制作技艺专场比赛,在南通市星海天大酒店举行。这场学生手尖儿上的赛事活动,由南通市风筝协会和南通板鹞风筝传承人代表队主办。参加本次比赛的三十名学生选手,有着年龄层次上的代表性,他们来自大、中、小学的五所学校:南通开放大学、南通西藏民族中学、通州刘桥小学、如皋永平小学、如东石甸小学。这些学校是自觉把南通板鹞风筝制作技艺请进课堂的先进代表。

据悉,南通已经有几十所学校,都先后不同程度的开展了板鹞进课堂的教学,取得了很好的初步成果。南通板鹞传承千年,想要永存培养新人、培养传承人,最好的办法是要从娃娃抓起。而最好的培养方式,则是要把板鹞风筝技艺专家请进学校的课堂。先知先觉行动最早的,是市区的南通大学和通州的刘桥小学,他们在十年前就开始了板鹞风筝制作技术进课堂的教学实践。如皋永平小学、如东石甸小学、南通开放大学、南通西藏民族中学,是近四年之内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他们对板鹞风筝的教学非常重视且很有成效。全体板鹞风筝传承人和板鹞风筝技术专家,长期热情的配合各个学校开展工作,为孩子们上板鹞风筝技术课,郭承毅、陆松山、施顾华、王志清等等,都是知名的板鹞技术授课老师。

本次比赛,是各个学校和相关板鹞授课老师工作成果的展示,是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想像力、创造力的展示,也是南通市风筝协会大力支持板鹞风筝进课堂的高调表态,更是对南通板鹞风筝保护传承现状的一次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