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支云足球队‘冲甲’成功,‘体育之乡’再添城市名片”入选2018南通十大新闻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2-14 字体:[ ]

2月11日,“2018南通十大新闻”发布,每一个新闻事件的背后,都清晰地记录着过去一年来南通人改革拼搏的足迹,彰显出南通人的斗志与梦想。“支云足球队‘冲甲’成功,‘体育之乡’再添城市名片”作为南通体育重磅事件入选2018南通十大新闻。文中这样写到:

支云足球队“冲甲”成功,“体育之乡”再添城市名片

2018年10月27日晚,南通支云足球队以总比分2∶0晋级2018赛季中乙决赛,同时获得下赛季中甲联赛的参赛资格,圆满实现建队时定下的“三年冲甲”目标,书写了南通作为全省首个足球改革试点城市的足球新篇章。我市2018年再添羽毛球选手石宇奇和体操选手孙炜两位世界冠军。

2018年,是南通体育收获满满的一年。在2018年5月27日进行得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团体决赛中,南通籍运动员石宇奇助力中国队以3:1的比分力克日本队,成为南通第19位世界冠军;2018年10月29日,在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中,南通小将孙玮与队友携手奋战、勇夺金牌,成为南通第20位世界冠军。改革开放40年,南通先后培养输送了20位世界冠军,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三大世界顶级赛事中累计夺得99项次金牌,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支云足球俱乐部亮相全国中乙联赛三年,参赛成绩一年跨越一个台阶。2018年支云累计参赛31场,取得21胜5平5负的成绩,夺得中乙联赛亚军,圆满完成“三年冲甲”的阶段性目标,成为江苏4支中乙球队中首支冲甲成功的队伍,市委市政府专门发信致贺。如皋赛区获评中乙联赛最佳赛区、最具人气赛区。同时,足协杯逆袭淘汰卫冕冠军上海申花队,经典一战震惊足坛并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