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绿色骑行 健康同行”我市举行世界无车日绿色骑行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体:[ ]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全民健身、绿色出行活动中来,9月22日,由南通市体育总会指导,南通市自行车协会、南通市铁华贸易有限公司、南通市骑乐无穷自行车运动俱乐部联合主办的“绿色骑行健康同行”世界无车日绿色骑行全民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我市各行业的260多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冒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据了解,每年的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全国各地都会通过自行车等其他绿色环保的相关活动来增强民众的环保意识,了解空气污染的危害,并鼓励人们使用更为清洁的交通工具,以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此次我市举行的无车日骑行活动,也是2019第十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启动仪式的一个组成部分,得到了江苏省体育局的支持,与其他地级市在同一天联动举行。

自行车运动是一项极具亲和力与挑战性的体育运动,与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理念相得益彰。近年来,我市成功举办了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一系列高水平自行车赛事,带动了自行车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当天骑行爱好者们从人民路东景国际门前广场出发,沿途经过滨江公园、狼山风景区等景点,骑行距离为1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