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8-05-20 字体:[ ]

19日下午,位于市区城东街道的金飞达广场热闹非凡,乐曲声和掌声此起彼伏,原来,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江苏南通市分会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太极拳刚柔相济,舒筋活络,快慢相间,连绵不断,是深受广大老年人欢迎的健身活动。为了深入开展这项活动,中国老体协决定从今年5月份起开展“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5月18日,江苏省分别在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和苏州市民健身中心举办江苏分会场活动;5月19日,中国老体协在河南焦作举办声势浩大的全国大联动主会场活动。我市举办的此次大联动分会场的活动,这也是市老年体协正在开展的“特色项目之乡”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

此次活动由市老年体协和崇川区老年体协主办,崇川区城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毛学俐、市老体协主席刘井石、常务副主席王苏敏、崇川区老年体协主席邱建国等人与近千名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示。崇川区太极运动俱乐部和武术气功健身俱乐部集体表演的二十四式太极拳共有200多人参加,气势恢宏,动作整齐,给观众带来了震撼的感觉,拉开了大联动活动的帷幕;随后,市木兰协会表演的木兰扇《我和你》,抒发了人们积极向上、向往美好生活的细致情感,打动了观众的心弦;崇川区太极运动俱乐部和武术气功健身俱乐部还表演了《功夫扇》、健身气功《大舞》、《八段锦》和太极《拳风剑影》等,博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市体育馆还将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的体质监测车也开到了活动现场,为中老年人开展免费体质监测,台上台下互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