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首届“华新杯”长三角跳绳锦标赛圆满落幕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10月26日,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首届“华新杯”长三角跳绳锦标赛于上海首个“跳绳小镇”青浦区华新镇顺利闭幕。本次锦标赛覆盖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吸引了近三十支队伍,400余名跳绳爱好者的积极参与,“绳”牵长三角,共筑“体育梦”,这场赛事为长三角体育产业描绘了一张“高质量跳绳发展”宏伟蓝图,开启了长三角跳绳事业的崭新时刻。

本次比赛隶属上海城市业余联赛。跳绳锦标赛由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人民政府、上海市跳绳协会、江苏省毽球跳绳运动协会主办,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上海跃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华新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劼致欢迎辞,上海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周炳华、上海市杨浦区体育局调研员王飙、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云飞、上海市青浦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敏、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市跳绳协会副会长刘树军、上海市青浦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书记程天铭向南京、杭州、南通、池州六支参赛队伍赠送参赛纪念牌匾。随后,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市跳绳协会会长潘勤宣布开幕。

6月22日,长三角跳绳联盟成立,作为联盟首届赛事,本次锦标赛是长三角首个以“跳绳”项目通过赛事与平台协同响应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活动,整场比赛呈现出“高规格”“高质量”的专业跳绳办赛水平,以期为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自大赛报名启动以来,长三角跳绳锦标赛收到了长三角地区近二十个城市、近三十支队伍的报名,根据参赛者数量之多,比赛特设30 秒单摇跳、30 秒交互绳单摇跳、3分钟10人长绳“8”字跳、8 人集体绳操等7个项目,赛场上,速度与表演齐飞,个人与团队双响,孩子们自行编排的花样动作、世界冠军绝佳的跳绳技巧,都见证着“跳绳”这项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已越来越广泛地受到大众的喜爱与追捧。我市的南通市跳绳协会、如东县实验小学、如皋市白蒲小学3支队伍20多名小将到场献技。

赛后,2019年首席“体育+”思享会第四场主题活动暨“华新论绳”首届长三角跳绳发展论坛在华新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对未来长三角跳绳项目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积极地探讨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