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庆祝"南通体育日",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

8月7日上午,2020年南通市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在市体育馆举行。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海泉、市体育馆馆长李金峰、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锋、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吴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推出的一项品牌活动,从2007年正式启动以来,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为我国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搭建了新的平台。我们南通每年也在省体育局的指导下,扎实开展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收到广大健身群众的一致好评,并成为每年我市群众体育工作中一块不可或缺的品牌活动。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启动仪式仅邀请了部分市区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参与。

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海泉表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都曾报道:健身气功八段锦能明显增强患者体质,加快康复,对患者有益。市体育局希望通过举办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做好健身气功项目普及推广工作,大力宣传健身气功的健身养生功效,不断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持续深入传播正能量,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几十位健身气功爱好者身着传统练功服,举手投足间韵味十足。在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吴芜等人的带领下展示了八段锦,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在传承祖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愉悦了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