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调研南通体育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05 字体:[ ]

9月5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缪仲一,南京体育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国庆,江苏省体操队领队黄旭,南京体育学院体操学院院长梁琴等来宾,在南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华,副局长张云飞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市体育运动学校与市儿体校调研指导。

缪仲一一行首先来到南通市体育运动学校,分别看望慰问了摔跤、柔道、击剑等项目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运动学校负责人向缪仲一一行详细介绍了队员们的训练、生活情况。缪仲一对于各训练项目不怕苦不怕累、坚持训练的精神给予肯定,并再三叮嘱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刻苦训练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做到健康成长与安全训练。缪仲一殷切希望各训练项目运动员继续发扬克难攻坚的精神,从训练的每一堂课、每一个动作、每个细节抓起,精雕细刻,调好状态,充分展现南通运动员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文明风采。

随后,调研组来到南通市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实地观看了孩子们的体操、蹦床、乒乓球等项目的训练,仔细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与教练员们就相关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对项目训练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也对小运动员们的成长表示期待。

缪仲一指出,长期以来,南通始终将体育工作作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服务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统筹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切实加强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工作,为国家培养和输送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人数在江苏乃至全国都走在前列。他强调,南通市发展体育事业的同时,需更好地传承体育精神,争取向省队、国家队源源不断输送更多优秀运动员;要做好教体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各方优势,加强后备人才队伍的培养,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鼓励运动项目跨项跨界输送,为运动员的成长提供多途径、多项目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