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动健”杯南通市第一届骑跑两项赛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8-08-27 字体:[ ]

8月26日,由南通市体育局、南通市体育总会指导,南通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承办的“启动健”杯南通市第一届骑跑两项赛在港闸区市北高新科技城区域拉开帷幕,来自海安、如皋、启东等县(市)区的50名业余运动爱好者冒雨参加了比赛。

骑跑两项赛衍生于“游泳+骑车+跑步”的铁人三项赛。顾名思义,骑跑两项赛中不会设置游泳环节,选手需完成“跑步+骑车+跑步”共三段运动,相较三项赛而言,门槛更低,对于大部分的业余运动爱好者来说更容易接受。不少铁人三项运动大神也是从骑跑两项开始逐渐跨入铁人三项运动这个领域的。


此次骑跑两项赛是南通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首个赛事,受到了全市业余运动爱好者的普遍关注。一些原本只参加自行车或马拉松的运动爱好者,纷纷报名加入到这次比赛的行列。为了控制规模,报名人数控制在了50人,不少运动爱好者因未能报上名而唏嘘不已。比赛共分男女两大类,按年龄分为40岁以下组、40岁-55岁组、55岁以上组,总距离为30公里,为跑步5公里+骑行20公里+跑步5公里。


“我以前是练赛艇的,也是第一次参加骑跑两项赛这样的活动,能够和这么多中国的运动爱好者同场比拼,我感到很开心。我以后还会参与。”通过朋友介绍报名参加比赛的35岁的德国人富兰来南通已经一年多了,现在开发区一家机械工程公司从事客户经理工作。

“我的体质原本很差,四年前开始跑步锻炼身体,身体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骑跑两项赛,就连自行车也是昨天刚刚买的。”以1小时32分20秒获得女子40岁-55岁组冠军的庄海燕告诉记者。她表示,今后还要在游泳方面加以练习,争取早日加入铁人三项运动的行列。


南通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会长陶涛告诉记者,今后该协会还将继续组织类似的赛事,向广大参与者传递健康、快乐、有趣的生活理念,吸引更多爱好者参与到赛事中来,积极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