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运会青少年部首项比赛扬州开赛 南通军团收获首枚金牌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07 字体:[ ]

5月6日,江苏省第十九届省运会青少年部竞技体育赛事在扬州全面拉开大幕。我市摔跤运动员陈大龙为南通军团摘得首金。

在摔跤赛场,来自全省12个地级市的310名运动员齐聚江都。本次省运会青少年部摔跤比赛设男子古典式和女子自由式两个大项28个级别的竞赛,分14-15岁、16-17岁两个组别进行淘汰赛、复活赛、决赛。根据比赛规则,比赛采取上、下半场制,每半场2分钟,半场间休息30秒,共4分钟。在首日的比赛中,分别有女子自由式5个级别和男子古典式2个级别共决出7枚金牌。我市陈大龙以绝对的优势战胜东道主选手,斩获男子乙组古典式摔跤74KG级的金牌,为南通军团收获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竞技体育项目首枚金牌。此外,朱缪琳夺得女子甲组自由式摔跤67KG级银牌,杨明凤获得女子甲组自由式摔跤59KG级第五名。首日比赛,南通健儿披金戴银,取得开门红。

按照比赛规程,部分青少年竞技比赛项目在开幕式前先行开赛,5月份至6月初为比赛第一阶段,共有12个项次的比赛。5月6日率先在扬州开启的分别为:足球比赛(女子12-13岁组)、摔跤比赛、排球比赛(男女15-16岁组)以及篮球比赛(男女15-16岁组),四个项目分别有292名、380名、159名、275名,总计1106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