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年南通市“锐思”杯健身健美比赛精彩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字体:[ ]

9月15日至16日,2018年南通市“锐思”杯健身健美比赛暨健体先生、健身比基尼大赛在通州体育馆举行,165名参赛运动员的健美体魄和阳光气质给全场观众带来这项运动独有的视觉享受。

上世纪80年中期,健美运动在国内逐渐流行,这一时尚化的体育运动很快传入南通,经过多年发展成为南通一项传统体育项目,涌现出许其保等多名国内顶尖高手。近几年,我市选手在全国、省级比赛中多次摘金,续写南通健美运动新辉煌。本次比赛设男子古典健美、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健体、女子健体、女子比基尼5个大项19个小项,吸引了165名好手报名参赛,其中龚寅如在5月份的江苏省锦标赛获得女子健体、女子比基尼两个项目冠军。

市健美运动协会秘书长许其保介绍说,近几年健美运动向着大众化、社会化的方向发展,让这项运动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和往年相比,今年比赛的最大特点是来自县(市)的运动员人数首次超过市区人数,而且是在市区参赛人数稳中有升的情况下实现的,另外参赛选手整体水平大幅度提升,这说明近一两年健美运动在南通地区得到进一步普及。以目前发展趋势,今后几年南通健美运动有望在省内外比赛取得更好成绩。

市健美健身比赛暨健体先生、健身比基尼大赛是我市一项传统赛事,2007年以来先后举办了11届赛事。本届比赛由市健身健美运动协会主办、通州健美协会承办、南通锐思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等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