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十九运南通太极拳代表队展风采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28 字体:[ ]

6月24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太极拳比赛在扬州李宁体育园闭幕。南通市代表队精心准备、认真训练,发扬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太极拳比赛项目按照原国家体委武术研究院的四式太极拳竞赛套路等规范,采用中国武术协会审定的《武术套路竞赛规则与裁判法 》进行比赛。

南通参加省十九运太极拳比赛项目的运动员,是按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竞赛规程,在南通市(区、县级市)各武术基层单位推荐众多选手中选拔产生的。为选拔出能代表南通市太极拳最高水平的优秀选手,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副会长、南通市武术协会主席、南通武术研究院院长马树明多次召集专题会议,组织学习省运会太极拳项目竞赛规程,广泛考察了解选手情况。经过公开选拔赛,由考评合格、通过公示的选手组成了南通市太极拳代表队,有多年组织参赛经验的南通市武协副主席丁乙、副秘书长吴宪元担任这次南通代表队的领队和教练。

参赛队员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年龄体力悬殊、技术水平差异等困难,进行了一个多月积极的集训。队员们来自南通各地都能克服路途遥远而准时参加训练。领队丁乙是 资深武术教练,在每天组织集体项目训练结束后,总是留下部分运动员进行逐个指导。市体育局、市武协的有关领导也常到训练场地给参赛队员鼓劲加油。

比赛中,南通代表队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在全省120名选手的激烈角逐中,收获一个第二名、一个第五名、三个第八名的优秀成绩。队员武莉丽克服腿伤的困扰,沉着应战,打出了吴式太极拳特有的韵味,荣获第二名;杨式太极拳是社会上普及程度最广的拳种,强手如云,王森夺得第五;吴宪元荣获最佳教练奖;王斌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南通代表队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训练有素的架式招法赢得了裁判、运动员及观众的认可和赞赏,展现了南通体育之乡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