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属部分体育类社会组织参加“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业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20-08-15 字体:[ ]

8月13日,由市民政局主办、市公益创业园承办的“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业务培训”在江海志愿者指导服务中心会议室顺利举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陈小祥作培训动员,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带领市属36家体育类社会组织负责人、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截止目前,我市体育类在民政局注册的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已达到73家,为配合开展好全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财务专项抽查等工作,本次培训体育总会发动各体育社会组织积极报名,通过学习加强自身建设的规范性,引导我市体育社会组织健康有序的发展。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主办方邀请了南京新青业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新青业社会组织财务服务中心理事长许纬进行专家授课。

上午,许纬围绕“社会组织财务监管概述”,基于《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政策依据,阐明了财务管理在社会组织年检、抽查、等级评估、参加政府购买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明确各机构应依照章程制定适合各机构的财务管理制度。随后,许纬解读了“社会组织税政知识”,就社会组织涉及税种、享受的税收政策和免税资格的申报、认定进行了介绍。

下午,许纬结合社会组织经营、投资、筹资等业务内容,详细剖析了社会组织财务审计中的“三表”——即资产负债表、业务活动表、现金流量表中的会计科目,强调了限定与非限定资金的区别,以及分项目核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许老师围绕项目中涉及到的人力成本、活动物资、管理费的票据种类、要素、标准,分享了公益项目的财务票据实操经验。

本次财务培训是南通市民政局进一步引导社会组织强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我市社会组织合理合法、公开透明开展社会服务提供了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