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跳绳协会成立!全市体育协会已满50个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体:[ ]

    7月30下午,南通市跳绳协会在众多电竞爱好者的企盼中正式成立。南通市体育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杨建、市民政局副局长唐爱明、市民政局行政服务处处长冯永琴等领导和全市跳绳协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跳绳是中国古老的传统游戏,随着时代的发展,这项运动得以不断演绎和创新,尤其是花样跳绳,摒弃了传统跳绳的枯燥乏味,融合了体操、舞蹈、音乐等时尚元素。近些年,国内花样跳绳赛事的开展较为火热,我市各地区均有学校将花样跳绳作为校园特色项目。由于种种原因,南通跳绳行业却发展缓慢,各学校组织之间的联系甚少,广大跳绳爱好者热切盼望有一个自己的组织。

    此背景下,有识人士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的关心支持下,于今年上半年成立了南通市跳绳协会筹备小组,经过数月筹备,市体育总会行文批准建立南通市跳绳协会筹备组,市民政局行文通过准予核名为南通市跳绳协会。

    在南通市跳绳协会成立大会上,经全体会员选举,施祎当选为首任会长。他表示,当前南通的跳绳行业有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今后,协会将努力做好启发培养广大市民对跳绳的爱好及兴趣,参加和举办国内外比赛及讲座活动,协助学校和社区开展跳绳运动的普及和提高等六方面的工作。

    市体育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杨建对市跳绳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他说,要积极组织跳绳爱好者开展各类富有特色的活动,奋力推动体育强市和“健康南通”建设;体育是一个很好的文化交流载体,要通过跳绳这根纽带,广泛宣传“体育之乡”这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他还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规范协会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