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全市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 推进“一校一品,一生多能”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 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以“双建”助力“双减”,根据我市“一校一品、一生多能”建设计划,2023年1月11日,市体育局召开全市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推进“一校一品,一生多能”建设工作部署会。市体育局局长江华、副局长张云飞,局竞技体育处、市体育运动学校、儿体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云飞副局长总结了2022年深化体教融合,推进“一校一品、一生多能”项目建设在全市所有小学中强势推进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江华局长提出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和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要带着情怀做、带着目标做、带着责任做、带着方法做。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共同发力,全面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为省和国家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二是高点定位,咬定目标持续发力,以“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三是把准方位,突出成效精准发力,充分调动全体教练员和体育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和“体育强省”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