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南通启东市广场舞协会在行动

来源: 启东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启动广场舞协会发出通告:所有广场健身操舞活动一律暂停,所有广场舞、健身操爱好者都应安心宅家抗疫防疫,少外出、少走动、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众、不添乱。

为了缓解广场操舞健身人群居家无聊,紧张的情绪,协会通过微信群宣传防疫抗疫知识和宅家锻炼为国分忧的好处,激发健身爱好者的爱国之情和社会责任感。协会骨干带头参与宅家示范教育,网上开课,拍摄教育视频。对年长的人群,还特意编排简单、易学的广场舞,供大家一起学、一起练。协会人员坚守居家,足不出户,用实际行动配合祖国的防疫抗疫。

广场舞协会动员鼓励大家宅家健身防疫,组织的宅家健身项目丰富多彩,除广场舞之外还有呼啦圈、踢毽子、曳步舞、排舞、健身操、瑜伽、广播操、微型跑步等15种项目,宅家健身者从5~6的儿童至耄耋老人,有的甚至全家总动员。

开展宅家锻炼拍摄视频征集活动,把易推广,好学习,具有正能量的视频选送到各大媒体,经过大家的积极参与,共推送视频583个。其中,《中国体育报》刊登3个,江苏省体育总会举办“一起宅一起赛”报送16个,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平台录用11个,省广场舞协会“我舞我秀”赛选送192个,启东市融媒体录用16个,启东市老年体育协会录用20个,这些视频在这次防疫抗疫中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全民联防联控中,协会广场舞爱好者们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在道路、小区封闭管理中到处有志愿者的身影和足迹,党员志愿者更是在战“疫”前线。他们为社区张贴防疫须知,守护隔离墙,清理卫生死角,严防细菌滋生,捡拾绿化带漂浮垃圾,清洁宣传橱窗,检查垃圾桶是否缺盖,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最大限度提高社区疫情防控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良环境卫生。

疫情无情人有情,协会自发进行“为国为己献爱心”捐款活动。广场舞爱好者们积极主动、踊跃参加。他们都说,有了国家才有我们的小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祖国母亲排忧解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应该。通过短短几天捐款行动,参捐人数400多人,合计捐款金额34760.00元,所有款资全部捐给中医院,所有捐款由启东市中医院统一安排。

同时,协会骨干蔡裕玉、周文元等向社区居委会捐物,多次慰问一线志愿者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