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体育局组织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

来源: 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的关键之年。1月12日,市体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江华主持会议。

会上,江华局长回顾总结了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3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江华局长指出,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二是强化思想建设,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强基铸魂,不断提升理论武装质量。三是强化组织建设,以培树“机关先锋”为目标,纵深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示范”建设,着力提升党务工作队伍能力水平,激发群团组织活力,不断提升体育系统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四是强化党建融合,要运用“四融四强”工作法,发挥好“体惠南通”党建服务品牌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体育中心工作“化学式”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品牌”和“书记项目”质效。五是强化作风建设,要切实改进体育系统政风、行风、会风,深入开展“争先争位争贡献、求实务实抓落实”活动,加大对教练员队伍的管理,坚决克服个别干部佛系思想、摸鱼心态、“躺平”想法,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提升工作效能。六是强化廉政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好“5.10”思廉日和“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加强体育廉洁文化长廊等阵地建设,推动政德教育、警示教育、法纪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体育系统政治生态。

最后,江华局长强调,要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南通体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