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一日四牌!通籍国手在亚运赛场复制北京奥运奇迹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8-23 字体:[ ]

2008年8月12日,南通籍运动员黄旭、陈若琳和仲满在北京奥运会第4个比赛日联手创造“一日夺三金”的国内城市空前辉煌。

8月22日,正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洲运动会进入第4个比赛日,4名南通籍选手孙炜、石宇奇和石高峰、李彤经过奋力拼搏,分别夺得体操男子团体冠军、羽毛球男子团体冠军和击剑男子重剑团体亚军、皮划艇急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亚军,创造了南通运动员亚运参赛史单日夺牌数新高。

神奇的“一天夺四牌”,让“世界冠军摇篮”南通再次蜚声体坛。

4年一届的亚洲运动会,是亚洲体坛整体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

22日14时30分许,皮划艇赛场率先传来喜讯:29岁的李彤喜获急流回旋女子皮艇亚军,为本届亚运会南通军团夺得第1枚奖牌;

3小时后,南通籍23岁新秀孙炜所在的中国体操男队经过6轮大战,以明显优势击败奥运冠军日本队,夺回4年前丢失的亚运会团体金牌。这场比赛,孙炜先后3次出场,他较为完美地发挥出水平,为国家队夺冠立下一功;

男子重剑团体赛,26岁的石高峰和队友在半决赛出人意料地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队,最终获得亚军;

中国队和印尼队之间进行的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安排在雅加达塞拉央体育馆举行,这是世界羽坛公认的“魔鬼主场”。面对全场球迷几乎一面倒的呐喊助威声,首先出场的22岁小将石宇奇顶住了压力,最终以2:1险胜对手金廷,为中国队最终夺冠立下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