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年南通市第九届小学生智力运动会圆满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字体:[ ]

5月12日至13日,2018年南通市第九届小学生智力运动会在北城小学举行。本届运动会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五子棋和国际跳棋五个项目,每个项目均按年龄和性别分儿童甲组、儿童乙组、儿童丙组和幼儿组进行比赛。这场盛会吸引了我市各县(市)、区、棋类特色学校和市少儿棋院的658名小棋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角逐,崇川区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港闸区代表队、海安县代表队、海门市代表队、启东市代表队、市开发区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第二名至第六名。

南通市小学生智力运动会从2010年起至2018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推动了我市棋类活动在学校的开展,现今我市已有9所小学和幼儿园被授予全国、省级棋类特色学校。开展棋类活动,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有利于开发学生智力,形成良好道德品质,成为少年儿童喜爱的活动。多年来我市出现了一批高水平的小棋手。象棋有杨伊、陈苏怡两位女子国家大师,多次代表江苏队在全国赛事上获奖。国际象棋有顾天璐、姚岚和李彦哲三位国家大师,其中顾天璐2014年获得世界女子少年冠军。新兴项目国际跳棋也出现了高手,天生港小学学生管昕悦2017年获得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U8女子冠军,2018年获得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U11女子冠军。从侧面反映了我市体教结合培养体育人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