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体育局举办科学健身大讲堂

来源: 南通市体科所 发布时间:2018-08-09 字体:[ ]

为庆祝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和“南通体育日”,提倡“关注体质健康、享受健康生活”的理念,8月9日上午,市体育局在南通体育馆成功举办科学健身大讲堂。
    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於世海作题为《传统养生运动中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康复》的讲座。针对听众多是爱好体育锻炼的老年人,他结合自己丰富而扎实的实践经验,分别阐述了符合现代人养生需求的运动、部分养生运动的优缺点、养生运动中常见的运动损伤的预防以及运动损伤后常见康复方法。他重点以太极拳为例,强调人们在进行体育锻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规范性、系统性,重视运动前的准备活动和运动后的拉伸整理。
    於世海在讲座中亲自示范规范动作,讲述动作要领,并提出若干问题,吸引了部分听众积极发言、交流运动心得,使讲座气氛更加活泼生动。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南通体育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