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体科所举办教练员执教专题培训班 钟秉枢教授来通讲学

来源: 南通市体科所 发布时间:2018-06-25 字体:[ ]

6月23日下午,近一百名全市各级教练员、训管干部和科研人员汇聚市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区,共同聆听了首都体育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钟秉枢教授的学术报告。

钟秉枢教授是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首批国家级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体育教育训练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出版《执教成功之道》、《做NO.1的教练——团队管理与领导艺术》等著作和译著20多部。他这次来到南通讲学的主题是“新时代训练执教理念”。

钟秉枢教授从教练员谈变化、如何让鸡蛋立起来、到国乒名将马龙、许昕等人集体发声、柴静访李永波,再到郎平谈成功、美国大学篮球教练员训练理念,运用了大量案例和数据诠释了新时代需要新理念、金牌至上与人文关怀、偶像崇拜与合作共赢、外在目标与内在激励、急功近利与尊重规律、身体素质与身体功能、建立习惯与培养兴趣、青少年训练执教理念等8个方面。钟秉枢教授讲学语言简练、内容通俗易懂、针对性强。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海泉主持培训班。他说,钟秉枢教授讲学立意深、理念先进,希望全体学员积极转变理念,遵循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规律,改进训练手段,科学实施训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