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年南通市空竹交流比赛在如东落下帷幕

来源: 南通市体育馆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 ]

12月2日下午,2018年南通市空竹交流比赛在如东实验小学体育馆圆满闭幕。来自全市空竹协会(俱乐部)、学校的25支代表队、254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比赛。如东县河口小学代表队摘得团体项目的第一名,吴家靖等51名选手分获三大类十个项目六个组别的第一名。

本届比赛参赛人员创历届比赛之最。人数比上届比赛增加了近100人,参赛队伍也增加了七支队伍,增加的代表队和选手都来自学校。说明学校开展抖空竹活动得到了认可,学校开展抖空竹活动也得到了普及和推广。

这次比赛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是,参赛选手的抖空竹技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参加本届比赛活动的中国空竹网总裁周剑感慨地说:“从本届比赛看出,南通地区抖空竹水平提升很快,尤其是学校学生的抖空竹水平已经走到了全国的前列,为全国中小学开展抖空竹活动做出了榜样”。近几年来,南通地区各协会努力把抖空竹这一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引进学校,尤其是如东县空竹运动协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在学校普及推广抖空竹。如举办学校空竹指导老师培训班,成立学校抖空竹培训基地,组织学校师生到各地参加空竹比赛,学习各地抖空竹经验。邀请世界和国内抖空竹高手来如东指导培训抖空竹,取得了非常好效应。使学校的抖空竹水平得到了飞速发展。他们在成都、浙江金华、常熟等地举办的国际大赛中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全国和世界空竹界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

这次比赛得到了世界空竹协会的大力支持,世界空竹协会委派世界A级空竹裁判詹祺和资深教练容佩晨亲临赛场指导,并担任裁判工作。容佩晨在开幕式上作了精彩的抖空竹表演。承办方利用比赛休息时间,专门按排了容教练进行专题讲座,就南通地区比赛项目上的薄弱环节进行讲解辅导,容教练还利用一切比赛间隙对选手进行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