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举办街舞代表队选拔赛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

4月18日,南通市街舞代表队选拔赛在崇川大有境举行。本次选拔赛由南通市体育总会指导,南通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办。

经过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争夺,从参与选拔的29支队伍350多名选手中,选出了12支队伍和75名优秀舞者,进入到南通市下一轮正式选拔。

街舞,作为一个外来的文体项目,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目前南通已有超过千人的街舞从业人员,以及超过10万人的街舞爱好者。在国际上,街舞已经成为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而在国内,去年的全国青运会也设立了街舞比赛项目;就江苏省而言,街舞更是首次被省内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运动会——江苏省第20届运动会列为了正式比赛项目。此次比赛就是为组建南通首支街舞代表队选拔人才。此次选拔赛,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普及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街舞文化,在省市各级体育部门的指导之下,为南通、江苏乃至国家选出优秀、专业的街舞人才,有朝一日能够为国争光。

接下来,南通街舞队将利用周末的时间进行集训,在省高水平教练员的带领下,力争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