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代表队荣获首届江苏省围棋联赛冠军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

9月16日,2018首届江苏省“格局杯”围棋团体赛,南通市围棋协会代表队荣获冠军。

本届联赛从5月20日起开始报名。共吸引了全省各地16支代表队参加,其中有南京大成、南京致远、苏州、徐州、无锡等实力强劲的队伍,可谓强手如林。

在第一阶段南京站的比赛中,十六支队伍分成两组单循环七轮比赛。由吴睿琦6段、童锐6段、陈兴邦5段、马晓林5段、王晨5段、周晓明5段,钱程5段、王宇翔5段等8名南通围棋高手组成的南通市围棋协会代表队,技压群雄,七战七捷,以B组第一名的身份,挺进决赛。

决赛阶段的比赛于9月15-16日在苏州举行。按照赛程规定,南通队将对阵A组的第二名无锡队,如胜出后再与另一组徐州队与苏州队之间的胜者进行冠军争夺战。
    无锡队拥有南通籍的业余围棋世界冠军李岱春和业余高手武珺等名手,实力强大。但南通队队员们不畏强手,精心准备,敢打敢拼,以3:2的微弱优势胜出,迈出了走向冠军领奖台的坚实步伐。

最后一个强大的对手是徐州队,该队以赵家军为主,队中赵邦桥,在今年6月已经跻身职业棋手行列,知名好手赵霁,实力不凡。摆在南通队面前的,无疑是一场硬仗。正在浙江大学博士在读的王宇翔5段,专程赶来为家乡围棋队效力。凭着马晓林和周晓明联棋不败的神话,和南通棋坛实力棋手王晨力克对方名将赵霁,我队外援童锐再次胜出,南通队又是一个惊险的3:2战胜对手。如愿以偿地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两位围棋高手马晓林和周晓明,平时分别任教于不同的围棋培训机构,但棋风相近,进退有度,收放自如,这次配对坐镇联棋第五台,两人配合起来心有灵犀,在全部的九轮比赛中,所向披靡,九战全胜,被誉为南通队联棋不败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