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宪法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活动

来源: 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13 字体:[ ]

12月9日下午,南通市体育运动学校联合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了“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主题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全体师生参加。

黄庆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宪法的前世今生、宪法确立国家的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如何遵守宪法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宪法的基本知识,还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通过各种真实案例,从青少年身边的民法典、远离校园诈骗、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以案说法、以理释法、以身教法,详细阐述青少年违法犯罪形成原因,剖析了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传授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方法,并呼吁大家珍惜光阴、努力学习,敬畏法律、远离违法犯罪,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现场,市体校为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市体校少先队校外辅导员黄庆警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