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力打好“体育强市”建设攻坚战 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

2月28日下午,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召开。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属体育协会主席或秘书长、市体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部分体育企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市体育局局长杨建作工作报告,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海泉主持会议。

大会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客观分析体育强市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提升业余训练综合实力,着力推动体育产业加快发展,不断深化体育体制机制改革,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全力打好“体育强市”建设攻坚战。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体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体育系统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体育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迎难而上,力求实效,在体育惠民、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品牌赛事、党建等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夯实了新时代体育强市建设的基础。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前提,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清新时代的形势要求,明确新时代的目标任务,找准发展中的主要矛盾,谋划好新的工作思路,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地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江苏省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签署了新时代体育强省共建协议,目标是2020年年底前江苏在全国率先建成新时代体育强省,这是新时代江苏体育的首要任务。南通作为闻名全国的“体育之乡”、“世界冠军摇篮”,在江苏率先建成新时代体育强省的进程中不仅不能拖后腿、掉链子,而是理应走在前列,率先在苏中苏北高水平建成新时代体育强市,这是新时代赋予每一个南通体育人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上下同心、攻坚克难,确保在新时代体育强市建设进程中有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体育系统要以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为抓手,着力打造群众体育融合发展新路径;以第二十届省运会新周期调整为契机,着力打造后备人才培养输送新路径;以全面放大我市特色产业优势为重点,着力打造体育产业集聚高地新路径;以吸引民营资本投入体育事业为导向,着力打造品牌赛事市场运作新路径;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为打好体育强市建设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如东、海门、通州体育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儿体校、市龙舟协会负责人对如何做好2019年度工作分别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