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首届体育电子竞技高校联赛启幕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字体:[ ]

6月29日,“巅峰之队·舍我其谁”南通首届体育电子竞技高校联赛启动仪式在港闸区万达广场中庭举行。此次联赛活动由南通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指导,南通市亚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将持续2个月。截至目前,已有38支来自南通各高校大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报名,预计最终报名队伍将达近百支。

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普及电子竞技运动,获得更多人群的支持和理解。

近年来,电子竞技作为新兴的体育项目在中国取得长足发展,让青年人体验到体育竞技精神在新时代的延伸,也带动整个信息产业的发展。2003年,国家体委将电子竞技列为我国第99项体育运动项目。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电竞首次以表演项目身份入围,包括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国际版(AoV)、皇室战争等6款游戏成为比赛项目。在6个项目中,中国队参加了其中的3个项目的争夺,并取得2金1银的优异成绩。